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介绍 > 机构简介


友情链接

机构简介

曹建猷科技教育基金全称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宗旨是:在继承和弘扬曹建猷先生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持和资助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科技活动,表彰奖励在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科教人员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支持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促进中国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事业的繁荣和优秀人才的成长,为轨道交通发展做出贡献。

本基金来源于企事业单位、团体以及个人的捐赠。业务范围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

(一)接受资金捐赠; 

(二)开展继承和弘扬曹建猷先生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活动;

(三)表彰奖励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教人员、高校教师及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

(四)支持和资助国内外轨道交通电气化与信息技术、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相关的科技交流、技术咨询、科学普及等活动; 

(五)组织、管理“曹建猷科技奖”、“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的评选工作。